瀏覽模式: 普通 | 列表

南庄向天湖

向天湖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,海拔七三八公尺,群山翠嶺圍繞的盆地。
向天湖,因地勢較高,每逢春冬之際,常常霧氣瀰漫,雲霧縹緲,有如人間仙境。
向天湖的傳說,昔人因見該湖仰向天空,而取名「向天湖」,亦稱 之「仰天湖」。
向天湖矮靈祭兩年一度,可說是最原始、完整、純樸的民俗祭典,也是賽夏文化保持最完整的僅存碩果。時間約在稻熟後的農曆十月中旬, 並向東迎祭。祭祀分六天三部分,即迎靈、娛靈、送靈。
娛靈又包括延靈、娛靈、謝靈三小段,各佔一晚 。

#向天湖與賽夏博物館
向天湖與賽夏博物館

#向天湖畔矮靈祭廣場
向天湖畔矮靈祭廣場

#向天湖湖上小橋
向天湖湖上小橋

南庄老街

老街桂花巷:喜歡逛街和小吃、名產的人是不會錯過老街的。每到假日總是看到大排長龍的排隊買桂花釀、桂花冰鎮湯圓、桂花梅、手工麵條煙燻鱒魚禮盒。
沒錯!這裡是最適合發揮『台灣精神的地方』。不過好吃之餘,也別忘了欣賞桂花巷中的風情,巷口的阿媽擣衣台到現在還是有歐巴桑在這裡洗衣服喔。還有百年老郵局、永昌宮、乃木崎。

有一點要提醒遊客的是:離開老街後,就是南庄大橋了,左右轉彎會影響你的路程,左邊往向東江溫泉、向天湖、鹿場方向。右轉是往蓬萊和八卦力、仙山、獅潭、大湖方向。

#南庄老街一景
南庄老街一景

#老街名產桂花釀
老街名產桂花釀

#南庄遊客中心
南庄遊客中心

標籤: 南庄老街

南庄護魚步道

南庄護魚步道,溪水潺潺清澈、苦花魚水中游,加上週遭濃密綠林環繞,真是好一個山林仙境,全長950公尺的護魚步道,可以欣賞到許多台灣苦花、 淡水石斑〈溪哥〉、花鰍、等魚群外,也因為護溪使得這些魚群漸漸不怕人, 旅客可以下水泡腳和溪魚親親。

護魚步道依水而建,為了保留溪岸 旁的地貌,有許多路段搭架竹橋供民眾通行, 因未破壞植物,夏天走來也可以感受到一旁的綠蔭。從途中可隨時循原路走回, 或者選擇全程走完自蓬萊國小出口出,全程大約一個半小時。

#幽靜的木棧步道令人流連
幽靜的木棧步道令人流連

#沿途平坦,風景優美
沿途平坦,風景優美

#不用望遠鏡可以輕鬆賞魚
不用望遠鏡可以輕鬆賞魚

#假日停車場及入口處
假日停車場及入口處